置頂文章

直直直...笑笑笑...哭哭哭

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,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,真的心、真的話、真的傻勁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,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!



2019/07/29

偽 Banker 飯局 * 平伏心靈的晚上 — 香港華商銀行公會


好久沒出席飯局了,又或者是飯局好久沒舉辦了!怎也好,讓食與聚帶給大家心靈喘息的空間!

是晚來到中環香港華商銀行公會當偽 Banker,事前當然是通過相關人士訂位,然後再由搞手集合有興趣的食友和寫菜單等事宜,坐享其成的我要向您倆說聲感激!

這此熟悉的街道,令我回想在中、上環上班的歲月,那些年的安定繁榮,現在才驚覺不是理所當然!

人齊了,開飯!大家的心情也許如前菜小碟 — 陳醋雲耳川辣涼拌肚絲金磚脆豆腐蝦籽柚皮,有著酸辣脆鹹般複雜 ,苦?有的自己摃!


陳醋雲耳比較簡單,單一的醋酸,平平淡淡!

這陣子,對平淡是褔的說法十分認同!


我較喜歡川辣涼拌肚絲,第一是絲絲爽脆,口感輕快美妙;第二是調味濃度剛好,作為前菜有足夠的味道引起食慾,欲又不會喧賓奪主,恰如其份!將肚絲混合陳醋雲耳同嚐,可提升後者的吸引度!


橙黃的金磚脆豆腐,挺身、扎實,做人也得如豆腐,內有慈悲的心腸,外有堅直的骨氣!


外層乾爽不油、酥脆味豐,跟內層純味的滑豆腐來得相輔相成,而且豆腐切成長方體,相比小方粒的炸豆腐,更能將分明的口感呈現!


最後一道前菜是蝦籽柚皮,相對前者較為遜色!主要是蝦籽香氣未見突出,假如柚皮做得鬆化一點,相信效果會更理想。


這個夏天無瑕享受陽光與海灘,但不知怎的,看到焗釀鮮響螺,夏日氣息返來了!


響螺身材豐盈,釀入滿滿的洋蔥、蟹肉和螺肉等,男士們吃得大滿足,而我當然是將美味與男士分享!


全部都是蟹鉗、全部都是蟹鉗,光是陣容已叫人治癒的花彫蛋白蒸生拆蟹鉗


侍應姐姐稱,每一隻蟹鉗都是生拆下來,一隻蟹只有一雙蟹鉗,故此十分矜貴!這令我想起人生沒有 Take Two,認為正確的事,我們要執著、頑固地堅持,才不枉此生!

蟹鉗果然啖啖肉、且鮮甜彈牙,加上滑溜的蒸蛋白,確是清怡可口,若然蒸蛋白多來一點蟹鮮便更完美了!


我是湯癡,看到八寶一品燉冬瓜盅,如見瑰寶。沒錯,它是夏日消暑的瑰寶!


湯色清澈、徐徐散出清香。湯面仿似在享受溫泉浴的火鴨粒、勝瓜粒和肉絲,樣甚寫意啊!


忍不住了,湯韻清醇可口,除了蓮子和冬瓜,湯料還有絕不吝嗇的蟹肉和帶子,怪不得鮮甜過人!


先香奪人,豉油皇煎大虎蝦令我們食指大動!


豉油皇煎大虎蝦調味做得真不錯,惹味卻不過火,令人吃得咀舔舔!建議大家不要用刀叉品嚐,否則會錯過蝦殻上的醬汁,而我則用筷子,以嘴巴和牙齒將蝦殻除去,完完整整、一滴不留地享受醬汁的滋味!


繼惹味的豉油皇煎大虎蝦後, 接著同是以煎煮烹調的生煎蓮藕餅伴脆蝦片,想不到大家竟然將目光投放在七彩蝦片當中,一時間令主角的蓮藕餅遭到冷落!


真金不怕紅爐火,蓮藕餅的好處很快便被發現了!


焦香的藕餅,外形扎實,一咬瀰漫著肉香和爽脆的馬蹄,口感鬆軟帶嚼感,自然純樸的味道令我欣賞!


古法八寶鴨是手工懷舊菜式,當然值得大家一起分享!


八寶鴨肚子內釀滿了蓮子、糯米、栗子,鹹蛋黃等餡料,經過炸蒸等多過程序,餡料盡收鴨的精華,所以滋味來得特別濃厚!香港華商銀行公會的八寶鴨,餡料帶有滷汁相約的韻味,甚有自家的個性!


嚐過八寶鴨後,以清怡的杞子圓肉上湯浸勝瓜作平衡!


主食是健康的菜心片生炒雞絲紅米飯


因為某幾位食友不吃牛, 搞手將原本的牛肉改為雞肉,相當貼心!米飯炒得乾爽,香氣不俗,加上紅米較為煙韌、嚼感來得豐富,一向喜歡吃爽口米飯的我,無疑對它十分喜愛 !


甜品是可愛的蛋黃千層糕,儍氣、不拘謹的外表,入口雖軟滑,但郤隱藏著邪惡的本色!幸好蛋黃味道不算濃厚,不致於產生罪疚感!

一個晚上、一個飯局,平伏了心靈!可是,這個快要裂開的缺口,明天又會如何?!


香港華商銀行公會
香港中環雲咸街 1號南華大廈 5樓
電話:2522 6692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