置頂文章

直直直...笑笑笑...哭哭哭

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,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,真的心、真的話、真的傻勁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,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!



2019/05/07

進步的牛肉麵 *愛的根源 — 三星台菜食堂

嚮往自由生活
追求美好事物
這是人的天性和常理

縱使年復年上街的結果均是徒然、香港自由的空氣愈來愈薄弱,但弱小社群對這唯一能發聲的表達方式,在二十多年間從未間斷,只因我們愛香港!


羨慕別人的自由、開放、民主,餓了、累了、心酸了,正想找一個能紓緩身心的餐廳,一想便想到「三星」了!


台灣是一個好地方,但在銅鑼灣要找對口味的台灣牛肉麵,「三星」是我們必然的選擇!「三星」的老闆是台灣人、亦是廚師團隊的一份子,也許是構成較優勝的條件!


冰凍、冰凍,快送來一杯冰的飲品降溫!幾款新飲品吸引了我的目光,可惜土鳳梨茶王當天沒供應!


於是要來了玫瑰纖檸冰茶 (HK$26),而老公還是鍾情凍黑糖冬瓜茶 (HK$22)!老實說「三星」的冬瓜茶不太甜,而最重要是冬瓜味濃得來夠清純和自然,老公喜歡它是有道理的!


鋪上玫瑰花瓣的瑰纖檸冰茶挺浪漫的,輕酸中透著點點檸檬與玫瑰花香,清爽的調子蠻不錯!


順便一提,小木蓋的調味盒裝有酸菜和辣椒醬,它們是牛肉麵的好伴侶!


台式食品中,牛肉麵是我們最掛念的,然而在清湯、紅燒和蕃茄等湯底中,我們對紅燒口味的愛肯定是至死不渝!不過當我看到「三星」推出的花雕三星麵 (HK$88),不禁產生別戀之情,花雕酒對酒鬼的我確實具有相當的吸引力,就容許自己背叛一次吧!

湯底色澤很深濃,橙紅的杞子正好為黑漆漆的湯頭點綴一番!不過牛肚、牛肋肉、牛筋的魅力也不弱,還有一湯勺的蔥花!嚐麵第一個習慣是先呷一口湯,能突顯花雕的酒香外,同時不失紅燒的本色,可謂酒香與牛香並重,心在樂,證明我挑對了,哈哈!湯底鹹中帶甜,記得「三星」加入蔬菜熬湯,也許蔬菜可為湯韻平添一點順喉和舒暢感!


如果沒有花雕湯,我會跟老公同選帶微辣的紅燒三星麵 (HK$82),湯底的水平足以平伏對牛肉麵的思念!

這回三寶還比上回做到更理想,牛肋肉依舊入味富嚼感、牛肚爽彈、牛筋帶有膠質、對於過腍的狀況似乎已大大的改善了!


我喜歡「三星」的酸菜,酸鹹度自然之餘,又略帶爽感,雖然牛肉麵的湯底和三寶的味道已十分豐富,但也忍不住添加了兩趟!


可是扁身的白麵條不是我杯茶,若然筋性和煙韌度加強一點便更完美了!


一時間忘了台灣的蝦捲不是炸蝦,而是將蝦肉打成蝦漿的炸物,不過既然問了便一試!真的好蝦捲 (HK$42) 淋上橙紅的醬汁,老公和我一見便呆著了,因為我倆也不太喜歡這類醬汁!


幸好醬汁帶點酸,加上甜度不過火,味道要比相像中好,醬汁乘著蝦捲脆香表層入口,原來是挺開胃的!


再來一份肉燥青菜 (HK$38),半肥瘦的豬肉看似不差,只是跟醬汁混在一起時,就缺了肉燥那份香氣,還有黏糯油潤的口感,究竟是醬汁或是豬肉的錯?!


別了一段時間的「三星」牛肉麵變得更美味了,雖然其他方尚有進步的空間,但只少我們可以感覺到「三星」的誠意,期待「三星」會為客人再度提升滿意度!

反觀回歸後的香港,每分每秒也在退步,既沒有進步的牛肉麵、也沒有平平的肉燥!何時我們才可將被收窄的自由美好空間重新打開?!

只嘆名利、金錢、權力往往令人腐化、令人心變質!

三星台菜食堂
香港銅鑼灣駱克道 459-461號 The L. Square 21樓
電話:2116 83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