置頂文章

直直直...笑笑笑...哭哭哭

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,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,真的心、真的話、真的傻勁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,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!



2023/01/12

美味的冬季時令精選 *每一款也食到咀舔舔 — 凱悅軒

 

連續幾天毛毛細雨,為本來乾燥愜意的氣候帶來了濕氣,還在留戀和熙冬日的我,巴不得時光倒流。

現實終歸要面對,不如好好把握乍暖還寒的時刻,讓舌尖品味多一份冬日菜式的滋味,反正沒有誰能有掌控天氣的能力!



冬天我最掛念蛇羹、羊腩煲、各式臘味、時令蔬菜和煲仔飯等,你心目中又可有其他?不管怎樣,最重要是先相約幾位好友兼飯腳在「凱悅軒」聚頭!




奬牌當然是頒給有做準備工夫的人,「凱悅軒」推出冬季時令精選,設計出數款迎合冬天氣候和脾胃需要的菜式和湯品,相比平常的羊腩煲和煲仔飯注入不少心思,每一款也吃得我咀舔舔,當然不宜錯過!



冬季時令精選陳皮花膠水鴨羹 HK$198/位,即時令我想起蛇羹!



水鴨有健脾補虛、潤燥清熱的功效,再加入養顏的花膠,隨著陳皮幽香、分明豐富的層次和細緻的味道,這碗陳皮花膠水鴨羹實在讓我叫好,即時滿足味蕾、又暖身滋補!



從小到大,長輩也經常提及羊肉是滋補肉類,最適合冬日進食,故冬季時令精選香古法燜羊膝伴生菜片 HK$398 肯定是我的必選!



大廚巧妙地選用中菜不常運用的羊膝,先以古法燜製,後再輕炸出脆皮,為冬日的羊肉帶出滿滿新鮮感,200% 扣起我的食慾來!




不單可捲成羊膝冬菇馬蹄生菜包,還可以以原味、加入特備燜羊汁或腐乳醬品嚐,具備一菜多吃的變化,美味又非常討好的香古法燜羊膝伴生菜片。



接著是冬季時令精選黑皮雞樅菌雙冬炒黃麖柳 HK$428。



大家會否對黃麖柳有點害怕?其實黃麖柳經大廚處理後,不帶一絲野味的臊腥味,入口嫩中富彈性,配合鑊氣中的雞樅菌、冬菇和鮮筍,完全是絕佳的美味組合!



冬日的蔬菜因為低溫和溫差特別甜壯,而廣東人至愛臘味的脂香,正好為甜香蔬菜注入油潤及鹹香,兩者合拼可謂天衣無縫,所以當看到冬季時令精選油鴨唐芹蘿蔔浸大芥菜 HK$238,即令我口水大流,更何況臘味中的油鴨是我的至愛。

無論湯頭、蘿蔔、大芥菜、唐芹、蒜子也協調得相當平衡,洋溢著冬日的好滋味,令人相當回味!



品嚐過令人大滿足的冬季時令精選,再來主食和甜品便告完美了!  

我們選了軟糯細香的飄香荷葉飯 HK$288,粒粒米飯也被純和滋味的醬汁包封,好容易便墜入澱粉的圈套,不過這樣好吃的荷葉飯,都係食咗先講啦,哈哈!



幾乎每次必吃的桑寄生蛋茶 HK$46/位,具行氣活血、強壯筋骨、潤膚之效,冬天又怎能不吃!



至於邪惡到不行的酥皮流沙盞 HK$40,將菠蘿包皮、蛋撻底、奶黃流沙湯丸集於一身,眼不見為健康,每一次都將這邪惡美味先吞為快!



鬆彈可口的懷舊馬拉糕 HK$40,有機會列為下次必吃甜品!




細看餐牌,原來冬季時令精選還備有酒店配對,剛聽聞天聞台預報下星期氣溫將下降至12/13度,那便更適合延續冬日菜式與美酒的滋味了!


凱悅軒
九龍尖沙咀河內道 18號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 3樓
電話:3721 7788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