置頂文章

直直直...笑笑笑...哭哭哭

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,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,真的心、真的話、真的傻勁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,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!



2021/08/03

蟹粉一試難忘的 Crab Club *不用飛的科倫坡滋味 — Hotal Colombo

 


終於得償所願,不用飛,將久遺了的科倫坡 (Colombo ) 蟹滋味於香港品嚐!



香港的斯里蘭卡菜可用稀有來形容,以小妹的孤陋寡聞,中環的「Hotal Colombo」是香港唯一供應斯里蘭卡科倫坡菜的餐廳 (如不對,懇請更正!),記得早前首次到訪 👉  2021年5月首次到訪,享受了一頓極為難忘與滋味的晚餐,然而講到最掛念的咖喱蟹, 每月只有首個星期一供應, 正是  Colombo 的 Crab Crab Crab Club,重要的字要打三遍,嘻嘻!

七月適逢老媽生日,於是順便給同樣懷念斯里蘭卡咖喱蟹的她一個驚喜!



出發前已知道 Crab Club 每位 HK$468,包括 Unlimited Sides 和三種口味的泥蟹供應, 但蟹的份量怎麼分配,畢竟是一個未知的問號 !

穿好粉紅的迷人小圍裙, Chilli Potato Fry 率先送到!這款令人既愛又恨的前菜,早前到訪已領教過,那香脆帶酸辣和薯香的超級惹味,細細粒,一口裝上幾粒,爆發極大的滋味,然而惹味背後是高度邪惡的風險,好彩有備而來,早已飲定涼茶打底!


 
幾分鐘後,Garlic Bread (香蒜包)  送上,另有新鮮菠蘿青蘋果和甜香的蘋果蓉,不過光是外脆內軟、擁有獨特質感的香蒜包已叫我停不了口,老公說一會要 Encore,而菠蘿青蘋果可留待稍後解辣之用!

有留意檯面上的報紙嗎?這是專為 Crab Club 而鋪上,有了斯里蘭卡的報章作點綴,這晚更添風味!



講起解辣,這道 Sri Lankan Coleslaw 也大派用場,由清新的青瓜、紅蘿蔔絲、紫洋蔥、各式香菜和醬汁等組成,發放清新可口元素,老公又說要 Encore 了!



Stir-Fried Morning Glory 是全晚最辣的菜式,主角的通菜炒得香滑、配上大量香蒜和辣椒等,譜出科倫坡的超級惹味,雖然還未到戲肉,但我已經可以告訢大家 — 這是最辣的!



上文提到對蟹的份量有著問號,我們在侍應的提議下,三人將三款蟹口味也叫來了,遂知每款口味也用上完完整整的一隻大泥蟹,儘管三人也是蟹癡,面對三隻大蟹心裡泛出暗喜之餘,也目定口呆了數秒!


 

首先介紹是必吃的招牌 — Chilli Tamarind Mud Crab



一致通過, Chilli Tamarind 醬汁超超超美味,集香辣微酸微辣的味道,層次豐富立體,而且調味做到點到即止,有著耐人㝷味而不膩的好處,總之愈吃愈想吃,不得不確立招牌的地位,還有地位無法媲美!



第二道款蟹菜是 Coconut Lime Curry Mud Crab。咖喱以香為主,辣度輕怡,加上與椰子和青檸混合,味道要比想像柔和順喉,老媽也吃得自在!



講到香氣最誘人的,非 Garlic Butter Mud Crab 莫屬!澎湃爆香的蒜粒配合牛油同炒,是三款蟹中最具西式的風味,稍嫌鹹度略為重了一點!

除了醬汁令人刮目相看,專乘由斯里蘭卡運來的大泥蟹,絕對是焦點所在!那種香甜鮮味、啖啖厚肉的新鮮大泥蟹,跟平日所吃到的大不同,令素來享受相機先食的我,整個過程只專注動手動鉗品嚐蟹的每一分滋味,醬汁與蟹肉達到平分春色的完美效果,多謝女主廚的巧手!

肚子載滿滋味的蟹肉,本想多來一 Round 的前菜也不得不棄權了,最後老公和我凝視碟中剩下的醬汁,跟侍應談起醬汁配薄餅、意大利麵等會是何等的滋味,侍應也鼓勵我們把醬汁打包,不過實在太不好意思了,否則將符合一滴不留的效果!



準備要離開之際,侍應們送來了菠蘿特飲和生日歌,不止老媽,我們也甚為驚喜,感謝貼心的安排!



不用吃軟糖,心也被溶化了!



抵食又好味的 Club Crab,We will be back!



Hotal Colombo
香港中環蘇豪伊利近街 31號地舖
電話: 2488 8863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