置頂文章

直直直...笑笑笑...哭哭哭

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,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,真的心、真的話、真的傻勁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,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!



2019/11/01

火影忍者的拉麵 *香港人需要火的意志 — 麵匠風龍


終於在第四次順利來到「龍風」!情況雖有點抹汗,但還好可趕上三時前的落場時間入座,隨後過來支持的客人只好等待晚上營業時間了!


「風龍」以日本漫畫火影忍者為題,座位後排一列擺動的紅布,營造出忍者的神秘與氣勢!


「風龍」餐單很簡約,提供包含拉麵一碗與小食一款的套餐,每份套餐圴為 HK$115。拉麵備有豚骨湯和蝦味噌的選擇,而三選一的小食為餃子、芥辣蝦沙律或小龍蝦蟹籽沙律。 


老公和我要齊了豚骨湯和味噌蝦湯兩款口味!

乳白湯色的是豚骨湯拉麵,附有紫菜、玉子、木耳和蔥花,叉燒是分開盛上的!


蝦味噌拉麵色澤較豐富,湯底帶有味噌的淺黃,而粟米粒和櫻花蝦令畫面變得更立體!


習慣先呷一口湯頭,帶有輕輕蝦香的味噌蝦湯底要比豚骨湯來得富有層次,而兩款湯底濃稠適中、不會過鹹,且十分順喉!個人一向喜愛具嚼感的麵條,「風龍」的麵條對我來說無疑是過軟一點!


薄身的叉燒不像是烤過,反而有點煎香似的,總之跟平日的叉燒口感截然不同!


玉子的流心程度還不錯,若然味付再濃厚一些,相信會更美味!


老公和我也愛上既惹味、又帶爽感的辣芽菜,幾乎給我倆吃光一整瓶,愛吃辣的朋友必定要一試!


小食選了小龍蝦蟹籽沙律和餃子!老公和我也偏愛小龍蝦蟹籽沙律,將沙律用紫菜包在一起進食,集酥脆、軟彈與惹味於一身,好吃啊!


餃子相對平庸,口味和質感只屬一般,個性未算突出!


麵店只有我倆和三位職員,安靜地感受「風龍」的氛圍是一件暢心樂事!


結脹時發現這可愛熊本熊貼士盒,只接收零錢,一點也不貪心!


誰是香港的火影忍者?
我們很需要「火的意志」來守護香港自由和保護下一代!

麵匠風龍
香港灣仔軒尼詩道 184號地下
電話: 3905 483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