置頂文章

直直直...笑笑笑...哭哭哭

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,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,真的心、真的話、真的傻勁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,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!



2019/11/07

吃得很忙又狼狽的狗肚烙 *街坊大碟頭打冷小菜 — 潮豐潮洲牛肉店

店前琳瑯滿目、色彩繽紛的魚飯、炒蜆、韮菜豬紅、田螺、大豆芽豆卜,還有吊掛在一起的滷鵝、紅腸、墨魚等,打冷小菜款式多樣,無不叫人選擇困難。可惜畫面只停留在兒時的潮式打冷店,隨著年月消逝,現今打冷店似乎大大收窄了打冷小菜的款式,備有七、八款已算是了不起!也許打冷小菜製作費時,利錢又不高,租金高企、空間被局限等,相信都是種種令打冷文化被打壓的原因!

每次經過,「潮豐」的熱鬧場面總教老公和我產生光顧的衝動,除一家正店外,「潮豐」在對面還增了一個小舖位,繁忙時間小舖位總有客人在裡頭,客人再多時或是大伙兒,正店轉彎處行人路上擺放的幾張大檯,一定坐無虛席!


當晚我們帶著好奇來到「潮豐」,走到正舖後,被指示到對面的小舖,坐下來便研究餐牌是指定動作!不管新舊菜式,例牌的心水打冷小菜必定會選上,例如鹹菜門鱔!鹹菜不會浸得太淡口,餘下的鹹度配飯或潮洲粥一定不錯!至於門鱔,不會有難於接受的魚腥,尤其我倆也是愛魚之人,魚肉亦沒有霉感,感覺還好吧!


第二道是春菜煲,亦是預製、後翻熱的經典潮州菜。春菜軟腍適中、非常入味,份量不少,只是春菜的菜香很淡,大概未屆最佳的時令吧!


最失敗是我,在餐牌發現一道狗肚烙,便好性要來一試!誰知狗肚烙猶如港式蠔餅的做法,兩大塊炸漿包著狗肚魚,可惜狗肚魚不時掉出,明顯張力不足!而吃時不時吐骨,除了狗肚魚幼骨,還有較粗的骨節位置,吃得好忙!狗肚烙似乎沒怎麼調味,唯有蘸一下只有鹹而無香的魚露,蘸魚露時狗肚魚跌在魚露中,真的很狼狽!雖然狗吐魚新鮮,但實在沒有耐性繼續吃下去了!

「潮豐」餸菜的碟頭大,價錢親民,當晚人均消費才七、八十元,可是「潮豐」似乎不是我杯茶,先不論菜式的味道,因為今次小試並不夠全面,但在人情味一項,完全對不上一貫元朗小店的感覺!看來我倆要繼續努力尋找香港打冷的滄海遺珠了!

潮豐潮洲牛肉店
新界元朗金輝徑2號金安閣地下C舖
電話: 2443 308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