置頂文章

直直直...笑笑笑...哭哭哭

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,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,真的心、真的話、真的傻勁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,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!



2019/04/05

胡椒豬肚湯*想見多您幾面 — 獨當一麵

不管限期何時屆滿
您永遠是我的獨當一麵


由未搬到元朗,我們一直是「獨當一麵」的擁躉!作為擁躉,我們並沒有把您常掛在咀邊,更沒有怎樣推介給朋友,皆因您個性倔強,不跟潮流;獨沽 一味,不會變通;就連那股嗆辛也不是每一個人也懂得欣賞!

您會問胡椒豬肚湯有啥特別?我會答真材實料就是了!現在的食肆不是流行偷工減料麼?每每發現吃這個味不對、那個味又差了什麼似的,我們已進入連豆漿也沒有一杯合格的世代!

可是真材實料又如何? 八年間做到滿身汗水,只換來苟延殘喘,也許就是大家要偷工減料的「硬道理」!

「獨當一麵」要頂手了,在我心呯呯的敲著,頂讓後又有誰可給我一碗香辛暖胃的胡椒豬肚湯?!


胡椒豬肚雞腳豬骨湯鮮黑椒牛筋丸米麵 HK$51
胡椒豬肚雞腳豬豬骨湯雞腎上海扁麵 HK$64
鐵板豬扒 HK$15


附有豬肚雞腳豬骨酸菜唐芹胡椒豬肚雞腳豬骨湯,包米線、油麵、公仔麵的基本收費是 HK$43,其他如上海麵、菠菜麵、魚茸麵則需另加 HK$3 至 HK$5。可自選走腳、走肚、走骨等,還有自選胡椒湯底的辣度!微辣是 5%胡椒湯加 95%豬骨湯、小辣是 20%胡椒湯加 80%豬骨湯、中辣是 50%胡椒湯加 50%豬骨湯、大辣是 100%胡椒湯!不嗜胡椒辛辣的朋友,可選秘製豬骨湯,不過本人就從沒有嘗試過!


不管春夏秋冬,我是大辣的胡椒豬肚雞腳豬骨湯的忠粉,幾年來的出品也如一、不存差異,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。乳白的湯頭透出胡椒和唐芹的香氣,強烈的辛味為口胃腸帶來暖和的舒暢感,相對溫和的酸菜則有著紓緩的功效!

不過對受不了胡椒的人來說,本是香濃無比的湯底便變成了一種倔強!縱使是小辣,我一位友人就被不留情面地 KO 了,我的五花腩頓變成了人家的骨肋,胡椒的確很神啊!


湯底含兩根雞腳,通常都煮得軟腍!


豬肚爽彈,不會太軟!酸菜煮久了不酸不鹹,還吸收了湯的精華,味道不錯!


我們喜歡吃老火湯的豬骨,所以豬骨也成為精彩的一員,印象中豬骨不曾柴口,不過肉並不算多!


「獨當一麵」老闆同時經營製麵廠,所以店方供應的粉、麵、米線等,大部份都是自家出品,可找到一些如芝麻麵和魚茸麵的特別口味,不過我們最愛的是上海粗麵,可惜已消失了好一段日子,現在由上海扁麵取代!上圖便是上海扁麵,但口感始終沒有粗麵好,所以我改吃了滑身富彈性的米線!


老實講「獨當一麵」的自選餸料不是我杯茶,在云云的蘿蔔、貢丸、煙鴨胸、墨魚丸、滷水雞翼尖等,我最愛的只有鮮黑椒牛筋丸 (另加 HK$8)


鮮黑椒牛筋丸爽彈粗獷、牛香與黑椒味道濃厚,當然這口味與質量大可在其他食肆找到!


餸料雞腎(另加 HK$9 )爽口,可是沒有什麼特式!




如果您喜歡皮薄和軟軟韮菜餡的話,您可選擇湯韮菜餃 (另加 HK$9),另有炸韮菜餃 (HK$9)的小食!



小食的鐵板豬扒 (HK$15)肉質鬆軟、味帶微酸,醃味偏向溫和!



雖然鐵板豬扒並不算突出之作,可是「獨當一麵」採用鮮榨檸檬汁來醃肉,而並非鬆肉粉,顯示小店的偉大情操,怎能不讓我另眼相看!


當某天失去您的縱影時,我會明白曾經嚐過足料胡椒湯是何等的幸福,多謝您!雖然不想您離去是存在某些自私心態,唯有、只好在告別前多見您幾面,希望老闆一家生活愉快健康!

回顧 2015年 我在 Openrice 的食評 https://bit.ly/2Uo752E

獨當一麵
新界元朗鳳攸北街 5-9號順豐大廈地下 3號
電話:3483 6885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