置頂文章

直直直...笑笑笑...哭哭哭

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,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,真的心、真的話、真的傻勁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,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!



2017/08/24

超時空牛肉麵 — 三星台菜食堂

前晚喝得太多
還是積壓下來的累
一覺醒來已接近下午一時


原計劃二時抵銅鑼灣,被這此料不及的甜睡而延誤,幸好這兒沒有 Close Counter,容許我倆 來個 Late Check-In!


早前透過報章介紹,認識到「三星」。「三星」由台灣人老闆為首,帶領幾位同是台灣人組成的團隊,故「三星」正宗的台灣味當然是最矚目的元素!


從柔和色調、簡約的設計,還有耳邊輕快的國語歌曲,空氣中瀰漫著熟悉的味道,心裡不禁響起:「我在台灣了嗎?」!


冬瓜檸檬 +蘆薈 HK$32
蜂蜜檸檬蘆薈 HK$42

又是一個炎熱的夏午,第一時間給快要乾涸的口腔補濕。點餐紙「好渴」一欄列有十三款台式飲料,除有冷熱之分、少甜和多冰的選擇,亦可以每款 HK$5 加入珍珠、紅豆、綠豆、蘆薈和仙草,充滿玩味!

冬瓜檸檬比一般冬瓜茶更清爽,大抵是混合檸檬後產生的作用;蜂蜜檸檬蘆薈清新的酸味,解喝一流,兩杯飲品按原有甜度調製,輕甜度非常合意。兩人隨即狂啜一番,然後再咀嚼杯中的蘆薈 .....  好舒服啊!一直被我忽略的台式飲品,在這夏午喚醒我的味蕾!


三星牛肉麵 HK$82

每次到台必嚐的牛肉麵,列在「好麵」中!牛肉麵備有兩款,我倆選了三星牛肉麵,另一款是紅燒牛肉麵!

眼前的三星牛肉麵,鋪上青蔥、大塊的紅蘿蔔和青菜,伴上深濃的湯頭,有點住家的溫馨感。一呷,湯頭濃郁,富牛香、帶惹味的小辣,加上青蔥的香氣,構成能久嚐而不燥膩的湯韻,教我倆喜歡!


三星牛肉麵 — 牛肋肉

湯底出色的三星牛肉麵,另一特點在於三星二字,三星剛好包含三款牛配料。首先品嚐的是厚長的牛肋肉,肉質燜煮得鬆軟帶嚼感,牛肋肉夾雜筋膜和牛脂,口感與入味程度相當不俗!


三星牛肉麵 — 牛筋、牛肚

另外二星由牛筋和牛肚組成。牛筋入味佳,質感軟腍得幾乎輕嚼便碎掉,以個人口味,認為牛筋過於腍軟,失去了原有的膠質和口感特質;而牛肚燜煮得腍中帶彈,若能同時帶出牛肚的爽感便更完美!


採用扁身白麵條,優點是滑溜和掛湯能力佳,麵條可於短時間內吸收湯底精華,使每一口麵條也是豐味十足!而弱點是麵質較易變腍,彈性及筋性亦欠奉!

何謂一碗動人的牛肉麵?相信沒有標準答案,特別是台灣每家牛肉麵都承傳自家特色。不過可以肯定是一碗動人的牛肉麵,由不同細密的心思組合而成,三星牛肉麵在帶出「三星」風格之餘,又能讓顧客吃出用心之處,我認為它是跨越地域,暫時在香港時空上最美的台灣牛肉麵!



蜂蜜檸檬蘆薈 +仙草 HK$47
烏梅汁 HK$31

夏午的炎熱、前晚飲用過酒精,加上「三星」質佳的台式飲品,我們決定多喝一點,不過仍以舒解口喝為選擇,抱歉這次暫不選奶茶和咖啡!

老公嘗試蜂蜜檸檬蘆薈,不過加上了黑黑的仙草!而我則選擇了烏梅汁,我喜歡這烏梅汁自然偏酸的味道,不太像台灣常喝到的太濃稠和太甜了。後來得知「三星」的烏梅汁以自家配方在台灣訂製,然後運送來香港,再經負責飲品的同事調較!


阿嬤魯肉飯 HK$42

嚐過牛肉麵,在「好飯」裡找來阿嬤魯肉飯。飯面可見切成粗條的魯肉,雞蛋,還有蘿蔔乾,而阿嬤的配方有何特色?且有侍品嚐!


阿嬤魯肉飯

阿嬤魯肉飯最吸引我的是濃濃的香料氣味,從未曾在魯肉飯得著相同的感受!魯肉炒得乾身,肥瘦比例是一比五,沒有那種油膩感,但能吃到脂肪的煙韌和脂香,這也是我喜歡的!而魯汁不是重口味的種類,摻進乾爽的米飯中,結合豆乾、魯肉和香料氣味,一口氣匯集阿嬤的滋味!


蒜泥白肉 HK$38
肉燥青菜 HK$38

老公選來蒜泥白肉和肉燥青菜兩款「好菜」。蒜泥白肉以瘦肉為主,再配上大量清香的生蒜伴吃!肉燥青菜選用了細嫩爽口的油墨菜、以阿嬤魯肉飯的豬肉粗條配襯,不過由於採用了不同醬汁烹調,風味自然也不盡一樣。

兩款小菜也做到水準,不過未算突出!


大腸就是狂 HK$48

「好炸」的選擇有香港人熟悉的鹽酥雞、排骨、蝦捲和甜不辣,而我挑選了名字有趣的大腸就是狂!


大腸就是狂 

大腸雖不是新鮮貨色,不過我欣賞背後的炸功,入口乾爽不油、外脆內軟!另外調味粉也下得準繩,達到吊味而不過鹹的好處!


相信「三星」團隊對食物有一份屬於家的執著,在地域條件和服務對象的差別與限制下,需要更頑強的鬥智,於他鄉做出正宗的台灣味來。首次到訪已感受到他們認真的精神,和不斷努力就各方面作出改善!雖然某些地方仍存在微調的空調,但作為喜歡台灣的香港人,應該以耐心及尊重台灣文化的心態,去欣賞對方的付出!

下午三點多,「三星」的牛肉麵已賣光,看到不少失落的眼神離開,有意品嚐的朋友,切記要提早到達,下午至晚市該有另一輪的出品吧!


臨走前,才發現牆璧上的是日推介和是日特飲,下回記緊留意!


三星台菜食堂
香港銅鑼灣駱克道 459-461號 The L. Squre 21樓
電話:2116 8300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