置頂文章

直直直...笑笑笑...哭哭哭

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,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,真的心、真的話、真的傻勁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,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!



2020/12/30

鴨脷洲手打門鱔魚片原條吃 * 鴨脷洲 Staycation 第二回 — 波記魚蛋

 

兩個空空的肚子拖著滿滿的行李箱和背包,再一次踏進鴨脷洲,開展兩個月內第二趟到訪Urbanwoods Hotels 的 Staycation!

 

大抵曾是繁盛、漁獲豐盛的漁港關係,在鮮魚以外, 自然衍生鮮魚的副產品 — 魚蛋,炸魚蛋、與魚肉相關的煎釀三寶、五寶小食經常出現在鴨脷洲食肆當中!

剛才不是說空著肚子麼,我們 Check In 後,在酒店轉出鴨脷洲大街的右手邊立即發現魚蛋蹤影,應該是波記魚蛋才對!「波記」店貌很原始簡樸,左右兩旁豎立鐵架,鐵架後的中方設有櫃檯。




「波記」是一家專門售賣手打魚肉製品的店子,分有頂級和一般的炸魚片、魚角及魚蛋,還有潮州白魚蛋等,可說時現存鮮有自家製手打魚蛋專門店,琳瑯滿目的魚製品,看得兩個餓腸轆轆的為食友口水大流!



看到珍貴的門鱔魚片 HK$48/條,即時想起以前香港仔謝記年代,經常原條享用炸魚片的滋味,於是乎鬼主意便跑出來了!



就來個原條門鱔魚片開心大啖吃吧!



門鱔魚片外層附有油炸香氣,雪白帶小孔的魚肉幼滑柔軟,當然不會有吃擦字膠的感覺,尾隨更滲出淡淡的魚香,我和老公您一口、我一口,一邊讚、一邊吃,細味著品嚐原條魚片的快慰,令本來空空的肚子也感到異常滿足!



臨走那天,友和士多連續兩天沒營業,幸好還有「波記」作手信,我的好友兼街坊最有口福,買來了門鱔魚片和墨魚燒 HK$64/磅 同分享!



由於「波記」的產品沒添加防腐劑,所以趁新鮮食用為最理想,存放於雪櫃也盡可能不要超過三天,以防變質浪費!

於是早餐來個魚蛋墨魚燒湯米粉,隔天晚上來個白菜蝦米魚片墨魚燒粉絲煲,兩口子兩餐便把一條門鱔魚片和半磅墨魚燒吃掉了,而友人更厲害,一頓火鍋便完數解決掉,她也大讚「波記」產品美味!

差點兒忘記介紹墨魚燒,樣子像極炸魚蛋的它,半爽半滑的口感也與魚蛋很接近,不過裡面爽口的墨魚粒就令墨魚燒變得與別不同,個人認為墨魚粒愈多便愈好吃,事實上墨魚粒的多寡是沒有一定的模式,有的多、有的少,看您的彩數!


P.S. 將魚片和墨魚燒預先煎香會更加好吃!

在 「波記」Facebook 專頁曾提及沒有分店,相信大家有更強的借口到鴨脷洲一遊!



波記魚蛋

香港鴨脷洲大街 33號地下 G舖

電話 / Whatspp:9838 4208

營業時間: 0900 - 1900 (逢星期四休息)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