置頂文章

直直直...笑笑笑...哭哭哭

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,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,真的心、真的話、真的傻勁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,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!



2024/04/17

灣仔的雞有雞味 *本地農場雞之誘惑 — 中庭

 

沒見數年,你可好? 

我們終可在儼如老朋友的「中庭」聚餐!





一直黙黙努力的「中庭」,當晚以雞為主題,嚴選不同質優雞種炮製了多款雞菜式,作為食客當然樂嚐創新滋味! 而首先出場的中庭拼盤, 無論在賣相或味道方面, 均予我不少驚喜!

中庭拼盤惹味鱈魚餃嘉美海珍三丁餃葡汁雞粒酥風味脆菇段組成!


魚並不是當晚主題,可是一身黑白調、頂上橙色和黑色魚子,擁有個性及奪目造型,入口亦是迷人多汁的魚鮮,惹味鱈魚餃絕對是內外兼備的佳作!



旁邊粉紅通透的嘉美海珍三丁餃 HK$68,肯定是入題的點心!選用嘉美雞雞肉、海參及冬菇,製作出新穎搭配,難怪餃餡會如此彈牙香滑,又一好吃之作!




從來沒嚐過鬆化的葡國雞,就讓面前的小雞雞帶出新感受!小雞雞以酥皮製作,再釀入葡葡汁與雞粒,成為人生吃得最爽的葡汁雞粒酥 HK$68

風味脆菇段則有著無錫脆膳的風味,入口醋香與及微微的酸甜來得平衡,沒想過撲實的雞髀菇搖身一變,竟成了彈牙、美味又健康的素鱔!



正當大家還在談論小雞雞之際,另一雞主題的湯品 — 花旗參石斛燉竹絲雞 HK$168/位 端來了。

湯韻清香甘甜,最重要是具有清熱明目消暑功效,似是為經常睡眠不足的人兒度身炮製,多謝師傅!相信十個有九個香港人都有被或多或少的睡眠問題所困擾,所以這個燉湯內藏大愛,務必將燉湯喝至不滴不留為止!



換換口味,來一道苔條酥炸生蠔。薄身、微脆,帶紫菜香的外層,沒有其他酥炸生蠔的爆炸感,但卻換來了一點溫柔,就如苔條花生和苔條蝦仁等菜式;而生蠔的熟度掌握得理想,一咬是豐滿嫩滑的蠔鮮與蠔香、記得趁熱品嚐!




今次師傅備有三大雞菜式,包括富貴龍崗雞、鮑魚走地雞煲和客家蔥油平原太子雞。而朋友提前一天預訂了客家蔥油平原太子雞 HK$728

首先平原太子雞來自本地農場、雞隻在飼養期無接受激素、抗生素或類固醇,令人吃得安心,齊齊支持本地農場!



雞肉十分嫩彈、入味恰好、雞香自然,原來師傅採用了自家秘方的白滷水汁,並投入心機和時間的浸泡方式煮理,呈現更嫩滑的雞肉給大家!同時還選用了肉地較扎實的雞公作烹調,怪不得雞味、調味及肉質也份外精彩,且平衡細緻!

這個時候,人們不禁要來了白飯,對對對,是白飯!皆因抵不住那芳香蔥油的誘惑,師傅的蔥油並不如平常的霸道,反而沙薑、紅蔥頭,蔥粒的蔥油來得淡香與層次感,值得以白飯細味。



當晚最邪惡的非鵝肝川椒雞莫屬,弄得一遍川椒香氣,加上鵝與雞𠲖𠲖呵呵的惹火,連蘆筍也被感染,變得特別的滋味!



其後有清甜的蝦乾肉碎浸翡翠,來個最得宜的平衡!



有人話好想食蛋撻,這道仙米雪蓮椰汁露伴牛油皮蛋撻的甜品,可以一次過滿足願望!



好有趣、帶點嚼感的仙米與雪蓮,在網上翻查一下,原來兩者均是有益的食材!

多謝這位老朋友的用心,嘴巴肚子裡載滿不光是美味,還有幸福!


溫馨提示:
「雞」餚美饌單點菜式需提前一天預訂,供應期至 31.5.2024。


中庭
香港灣仔港灣道 1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1樓
電話: 2582 7332 
WhatsApp:9212 3087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