置頂文章

直直直...笑笑笑...哭哭哭

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,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,真的心、真的話、真的傻勁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,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!



2023/07/06

端午生日嚐 Pizza * 一人有一個夢想 — Motorino

 


老媽想一家人吃趟端午節慶飯,而弟弟一家只有星期日中午有空,星期日恰巧是我的正日生日,亦是父親節,也是黃鴨離開香港的一天!

就將所有事情放在同一天吧,而我印象中也沒有跟家人在生日正日一起吃飯,這是一個很好的新嘗試啊!



老媽愛吃 Pizza,於是我們又來到 「Motorino」。可是發現餐牌怎麼變得比以前更單一了,只有五款 Antipasti,其他就是 Pizza 與 Pizza!大家也記得上次還有很好吃的雞翼和八爪魚等,如今 ........ 食物的選擇似乎更難令老公滿意了,莫非是父親節的緣故?!




Limonata HK$48

跟上回一樣,男士飲啤酒,女士們選擇檸檬水!




食物方面,我們便隨意要來了數款 Antipasti 同分享!

簡單來說,Insalata Mista HK$108 是雜菜沙律配上自家制沙律醬汁,老媽很喜歡那自家調製的沙律醬汁!



Polpette Al Sugo HK$138 是意大利肉丸,要了兩份才夠九男女享用!感覺比以前好吃了,起碼肉丸不會過份扎實,入口略帶鬆軟,而蕃茄汁則來得自然、味道清香!




另一款 Caprese HK$168 也要了兩份,尤其老媽和我也特別喜歡 Burrata 芝士。Burrata 芝士跟車厘茄和羅勒譜出清香美味,簡直是絕配!




Antipasti 之後,正是 Pizza 與 Pizza 的時間!第一個出場是 Quattro Formaggi HK$208




Quattro Formaggi  由四款芝士組成,分別是 Fior Di Latte, Gorgonzola, Provolone, Pecorino,全是芝香的誘惑,所以得到老媽的鍾愛!至於 「Motorino」的 Pizza 總體來說水準十分理想,烤得外層脆焦香、內層鬆軟、滿滿空氣感,每一口也洋溢著麵粉的香氣和吸引力,最怕吃枯乾食物的我,也不會感到喉乾!




第二款 Pizza 是 Salsiccia E Friarielli HK$228,餡料包括意大利西蘭花、意大利豬肉腸和三款芝士, 香氣和惹味度來得平衡,正是我喜歡的口味!




第三款是經典口味的 Margherita HK$188




雖然當場加了不少芝士,但感覺蕃茄醬汁未夠突出,感覺平平無奇!




老媽說 Sophia Loren HK$ 238 似一隻大油角,我們也是第一次嘗試這種 Pizza!除了兩端的角尖太硬,我們要把它切除之外,其他部份的質感也可以!如果二選一的話,個人會認為普通形狀 Pizza 的厚度較均勻,比較好吃,且不用浪費!




餡料有火腿、焗車厘茄和 Ricotta Cheese,味道和香氣相對溫和!




另一隻大油角是 Il Calzone HK$218,等了相當時間才出爐,店員解釋 Il Calzone 經油炸烹調,所以需時較長!




大家似乎較喜歡 Il Calzone,因為經油炸後的麵包有著牛脷酥的質感,酥鬆又軟腍,且具有相當的炸香,口感趣緻,不過兩個角位依然比較乾硬,吃不了!



 

餡料有豬腩肉、日曬蕃茄乾和兩款芝士,以芝士的比重較多!




甜品是 Pizza Alla Nutella HK$98,沒想像的甜,味道和質感也不錯!




原來老公暗地裡為我安排了一個慶生環節,雖然弄錯了名字的串法,但也多謝店員們為我獻唱了意大利文的生日歌,還有味道很好的 Tiramisu HK$78 當生日蛋糕,最後由弟弟結帳了,感恩!




最後還有姪女的日本手信!




與及弟弟送我們麵包的歡樂時光!




飯後我和老公送別可愛的小黃鴨,就這樣隨意地渡過了又是生日、又是父親節的一天!


希望我的生日願望早日實現!



Motorino
香港中環蘇豪些利街 14號地下
電話: 2801 6881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