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/08/16

舌尖瀟灑走一會*曼谷唐人街盛宴 — Apinara Thai Cuisine and Bar

 


甚少為自己安排緊密日程,第一是慣了悠閒慢活、第二是人老了易累。昨天還好,東走走、西走走,踏過新界九龍港島,順利完成所有要做的事情,最後一站到了「曼谷」!



試間香港人有誰不渴望旅行,連做夢也在旅行,不是誇張的啊!

來到 「Apinara」,腳步可以慢下來,畢竟是先讓舌尖旅行起來,然後可共享「曼谷唐人街盛宴」的主題菜式。坐定定,Fasten your Seat Belt ,讓味蕾出發感受每晚獨一無二的 「私房菜」。







「曼谷唐人街盛宴」的專享房間寬敞舒適,人齊開餐!



首道菜式是泰式牡丹蝦刺身



無論選料、配搭及賣相,完全顛覆了泰式生蝦的慣常。除採用了日本牡丹蝦,蝦身放上魚子醬,而底部則加入北海道帶子,摻入多重海洋鮮味與刺身口感,再配合特別炮製的翠綠生蝦啫喱醬,為鮮味添大大的刺激感。啜一啜炸得焦香的蝦頭,膏香正好用來紓解辣意!






並不是熟悉的泰式魚餅、蝦餅,第二道菜式是香脆紅咖喱魷魚球



做法有點與魚餅接近,魷魚球以新鮮墨魚肉和魷魚肉打製,除加入傳統的紅咖喱膏,更拌入冬蔭功醬增加風味。入口濃厚的味道使味蕾有爆發的感覺,粒粒的魷粒則豐富了層次!



第三道是泰式冬蔭酸辣湯,既注入冬蔭功元素,亦可嚐到中式酸辣湯的影子!




如中式茶盅般的大小,可是味道卻比濃茶來得豐郁,個人喜歡加入中式酸辣湯必備的紅醋,令味道更加細緻平衡!



泰式冬蔭酸辣湯用料完全脫離了我想像的範圍,蟹肉、蟹籽、金華火腿、冬菇、木耳、鴨紅、蛋花等,不愧為矝貴的冬蔭功與酸辣湯的混合體!






既肥美又具霸氣的泰式滷水原隻豬手煲是第四道菜式。




怪不得出場也高調過人,還得由專人來服侍!



帥哥不單止帥,連霸氣的豬手也被他征服得貼貼服服,看豬手變得乖乖的模樣!

原隻豬被拆解成肉骨分離,從蜜潤亮麗的色澤,便可知豬手其軟腍及入味程度,還有溏心的滷蛋點綴,口水立即狂湧!




白飯來了,要不然口水要流到地上去!

甜香的滷水汁拌飯一流,配上鹹甜鹹甜的滷蛋似乎還未夠,煲底的燜筍和酸菜正等待大家的發掘,總之就是令人逃不過澱粉的泰式滷水原隻豬手煲,小心、小心豬手!




有沒有想念 Jay Fai 的菜式?如果有,第五道菜式的泰式蟹肉奄列,你可能會特別愛上!




非常可愛、肖皮的造型,入口有著日式玉子的蓬鬆感,蘸上是拉叉醬、配上炸蒜和乾蔥來吃,竟然產生獨突的泰日風味!





香港人到泰國唐人街通常會品嚐魚翅,而第六道菜式是南薑香茅魚湯佛跳牆,有沒有被濃重的程度而驚喜了?!



不只熱騰騰,更注入了海魚、豬骨、雞腳、甘筍、粟米、香茅、南薑和白胡椒等精熬的雪白高湯,頓時氣派超凡、香氣撲鼻!



先來一口具中泰特式的湯頭,雪白濃厚、創意與新鮮感無懈可擊!




再來是貴氣十足的食材,包括鮑魚、花膠、原條海參及滿滿的瑤柱,感覺似是新年!



煲內還有不少蔬菜,未夠的歡迎再添!



第七道是主食的鮑汁拌麵

其實大家也超級滿足,不過看到這美麗的拌麵,又忍不住將筷子伸往麵條裡!
幼細的麵條易掛汁,跟鮑汁十分合拍,原來麵條是來自泰北的金麵,不吃不懂,又長知識了!



第八道是甜品 — 椰皇燕窩焦糖燉蛋

甜品又翻起我某次為了吃燕窩而錯過了航班的記憶,相當攪笑!假如要為了這道椰皇燕窩焦糖燉蛋而滯留唐人街,絕對值得!除了飽滿的燕窩,採用椰青水製作的燉蛋清雅滑溜、拌著脆甜的焦蛋和燕窩超級妙絕!


回想那天接到友人訊息,問要否到曼谷走一轉,坦白說 3 + 4 不是我杯茶,先讓味蕾來趟嶄新的「曼谷唐人街盛宴」,倒是義不容辭、瀟瀟灑灑決定得來的事情!


曼谷唐人街盛宴
*推廣價 HK$688/每位
*星期一至五 晚市供應
*星期六、日及公眾假期 全日供應
*需提早預訂



Apinara Thai Cuisine and Bar
香港金鐘金鐘道 88號太古廣場 2樓 205號舖
電話:3107 1888 / 3107 0688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